抽刀断水

抽刀断水水更流

【哈德】失忆后我把老婆当成了兄弟

又名《如果爱忘了》

点梗失忆 有私设(小德有点自卑)有点虐

德拉科匆匆推开病房的大门时,一屋子的目光瞬间聚拢在他身上。

开门的罗恩脸上的雀斑因尴尬而跳跃着,德拉科一眼扫过去,他很久没见到傲罗司这么齐全的阵仗了,上上下下的傲罗全来了,就连金斯莱部长也到了。

他把门拉上,才品出了这些目光的意味来。

一屋子欲言又止的目光。

“好了,我们伟大的救世主出什么事了?”德拉科理了理圣芒戈的医师袍的领子,让它们看起来更对称:“我听他的主治医师说了,波特没断胳膊没断腿,没什么大碍,你们这么看着我干什么?不用这么紧张…”

德拉科朝病床的方向又迈了几步,吸气声此起彼伏,他心下更是疑惑,还没碰到病床的床沿,就被一双有力的臂弯揽住了。

耳边是波特惊喜而又温暖的声音,他给了德拉科一个有力的拥抱,又拍了拍他的肩,好哥们似的揽着德拉科朝一屋子傲罗介绍:“哦,你们不认识吧?这是我组里的搭档,也是我的——好兄弟!哈哈哈哈哈你们这么看着我干什么?哦我知道预言家日报怎么瞎扯的,我们上学的时候确实做过一段时间死对头,但早就冰释前嫌,重归于好了。谁还没有个年少轻狂的时候?”

他感到怀中的人瞬间僵硬了,他的手被狠狠甩开:“年少轻狂?”

哈利怔住了:“呃?”

德拉科咬牙道:“好兄弟?”

哈利看着德拉科越来越黑的脸色,感觉到有一些不对劲:“怎么了德拉科,你哪里不舒服吗?”


“我不知道啊,马尔福先生!出了任务后,队长就成这样了…….”

“他中了强力的遗忘咒。”德拉科一身医袍,用笔一下一下的敲着病历本,“可惜施咒者对这个咒语并不熟练,所以他只失去了一部分的记忆。记忆回到了他刚当傲罗的时候,那时我还没来圣芒戈,与他是搭档。”

”忘了?!那怎么办?队长会好起来吗?”年轻的傲罗慌张不已,几月前队长才与马尔福结婚,而现在按理说应该是蜜月期,却出了这种事…….

“忘了就忘了吧。”德拉科偏过头,午后温暖的阳光正好打到他身上,给他的感觉和那个人的笑容相似。

“你别这样看着我。”德拉科感觉自己表情管理愈发好了,竟是硬生生挤出个笑来:“遗忘咒造成的伤害是不可逆转的,他也可能他一辈子就忘了,那我又能有什么办法?”


“为什么转行。”哈利低着头,盯着病床上的一片洁白。

“不为什么。”德拉科双手插在圣芒戈白袍的衣兜上:“喜欢当医生,喜欢救死扶伤,我不可能像救世主一样拯救世界,救几个人总可以吧。”

“我没有指责你的意思。”哈利猛的抬起头:“我尊重你的决定,但你曾经和我说过你会当一辈子的傲罗。”

而我们会一直做搭档。

“人当然是会变的,波特,世事难料。”德拉科退后一步,疏离的扯扯嘴角:“你几天前会料到自己失忆吗?”

哈利看着德拉科冷淡的样子,感觉胸中一阵暴躁横冲直撞,舒了几口气才平复,又疑惑德拉科为何突然变得如此疏离,他失去了后面的一些记忆,只记得明明前几天他们俩还在庆祝又一次傲罗行动的成功,德拉科订了最好的饭店,点了很多哈利爱吃的菜。

“你怎么了,马尔福。”哈利拧起眉毛,仔细分析德拉科的面部表情,小心翼翼地说:“我记得我们关系还不错。”

“并不。”德拉科浅色的眼睛淡淡扫过病床,包括病床上的那个人:“你不必太过相信自己的记忆,都已经被施遗忘咒了,说不定记忆也被人篡改过,哈利·波特,我们是前同事,你现在是我的病人,仅此而已。”


从病房中踱步出来,在房间外听到了一切的罗恩焦急的抓住他的手腕:“你搞什么鬼,马尔福?你们已经结婚了,为什么不告诉哈利?”

“你不觉得我们的婚姻很蹊跷吗。”

罗恩听到了这句话,彻底愣在了原地,不知所措。

德拉科继续道:“你知道我和哈利结婚的消息,很震惊吧,毕竟我和他当了那么多年的死对头。哈利是不可能喜欢上我这种人的。”

罗恩好像被戳中了心事,抿着嘴紧张的咽了一下口水。

“是啊,你就是这么想的,实际上确实是这样。”

德拉科泄了全身的紧绷,转身靠上了墙,轻描淡写地说:“当年我们傲罗出任务,他被袭击,我帮他挡下,受了重伤,当时我以为我快要死了,想着苦苦暗恋他这么久,如果到死也没有说出来,可就太惨了。”

罗恩瞪大了眼睛,欲言又止。

“所以我和他表了白,意外的是后来我被救活了,只是身体重创,再也不能做傲罗了。我一醒来就看到他坐在我床边,说要和我结婚。”

德拉科转过身,面对罗恩,缓声道:“你一直知道,他是个英雄,是个圣人,而我愿意为他付出生命,从他的角度,他为了回报我和我结婚也是说的通的。”

“所以你同意了?”

“是啊,我同意了,我根本拒绝不了这件事,但我知道他对我没有爱。”

“那如果哈利想起来了怎么办?”

“想起来再说吧。”德拉科叹了一口气:“早该到此为止了,他总不能为了补偿我和一个根本不爱的人共度一生吧?这场婚姻本来就是个错误。”


德拉科结束一天的工作,已然凌晨了,开了家里的门锁才发觉屋内一片漆黑,他没有开灯,而是拉开窗帘,淡淡的月光透过窗飘了进来。

他坐在沙发上,香薰仍在烧,燃了一半,散发出熟悉的香味,他倒了咖啡,和着月光的余味,沉默的喝了一口。

喝到一半,余光瞟见他与那人的合照,是他们的结婚照,两人穿了一黑一白的婚服西装,看着对方笑的灿烂。

他收回余光,继续吞咽那苦味的咖啡,吞了几口,像是再也受不了了,伸手把那张合照反扣在桌上。

清静了。

他越发觉得自己没有开灯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关了灯,他可以无视所有那人生活的痕迹,家里所有两人份的布置,任它们隐藏在浓浓的黑暗里。

他决定好了,等到天明时,他就把那些东西全部送走,顺便去把离婚手续办了,离婚证结婚证合照什么的全部烧了。


两月后。

“队长,嫂子呢,你最近好久没和他一起出现了哎。”一个年轻的傲罗喝大了,也忘了哈利失忆的事情,口不择言道,然后嘴巴被狠狠的捂住了。

哈利的面庞闪过一刻茫然,转而因罗恩刻意活跃气氛的打趣而笑了起来。

“他的意思是,哈利你单身这么久了,也应该找个伴了!这小伙子真是,喝大了什么都说哈哈哈哈。”

哈利不禁脸红,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我倒是不急…遇到喜欢的的再说嘛…”

话音未落,一抹金色映入眼帘,哈利觉得莫名熟悉,不由得往那里投去了目光。

昏暗的灯光下影影绰绰,描摹出那人的侧脸,他撑着头,对面坐的是布雷斯,布雷斯似乎又在说什么没品的笑话,他略略配合的笑了一下,好像在敷衍,又好像心不在焉,在想别的事。

哈利看的一时怔愣,陌生又心慌的感觉挤占着这胸腔,跳跃着叫嚣着,铺天盖地的慌乱席卷而来,再回过神,他已经站在金发男人那一桌旁边了。

德拉科似乎是没有想到会在这里看见他,只皱着鼻子,有些无措的朝他这里看。

哈利摸了摸鼻子,露出了一个笑:“傲罗们在庆功,你要不要来见见他们?”他想了想,又加上了一句话:“都是老同事。”

没等到德拉科的回答,倒是布雷斯先开了口:“不方便吧,救世主先生,现在是德拉科和我的约会时间。”

布雷斯一向一幅孔雀开屏的模样,也分不清他现在是在开玩笑还是在阴阳怪气,但话里话外都是赶人走的意思,哈利忽然感到不快,一种酸涩的感觉蔓延开来。

“我问的是他,不是问你。”

德拉科看了哈利半晌,懵懵的点了头:“哦,好。”余光里是布雷斯狠狠的朝他翻了一个白眼。

他一向很难拒绝哈利。

当德拉科出现时,又听到了此起彼伏的吸气声。

德拉科想,难道吸气声是什么傲罗对他的专属欢迎仪式吗?

德拉科总是有把任何一场平平常常的聚会变成贵族家宴的能力,黑色平整的西装,价值不菲的领带,一丝不苟的金发,他坐在那淡淡的抿一口酒,就能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原本热闹的宴会瞬间鸦雀无声,大家都心知肚明这个人和队长是什么关系,谁都不敢随便说话,生怕暴露了什么。

倒是哈利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极没有眼力见的叙旧,从德拉科刚进傲罗司到他们成为搭档一同出生入死,期间还习惯性的帮德拉科挡了几次酒。

“我们,那次行动去做什么的来着,哦,去追杀一个偷龙蛋的大盗,那人真的狡猾极了…”

德拉科的脸色突然变得无比苍白,刚刚喝的那几口酒在胃里翻涌,几乎要催的他吐出来。他忽而感到眼膜发热,耳晕目眩,耳旁哈利还在滔滔不绝的说着话,对他来说就像一场凌迟一般的酷刑:“我和德拉科进了一件小屋子,那狡猾的大盗就躲在房梁上面,忽然跳下来要给我们施恶咒,然后…然后…”

哈利突然说不下去了,他努力的回想,后来的片段却仿佛陈旧的影片,一到那个地方就花了屏,他说着说着卡壳了:“后来……我不记得了。”

几乎是要窒息的沉默,德拉科在一旁解了围,用一种诡异的、温柔的语气说:“没事…..想不起来就算了。”

哈利便偏不,他从小就不听别人劝,他于是绞尽脑汁的回忆细节,那个大盗跳下房梁,踉踉跄跄的从巫师袍的一侧抽出魔杖,然后————

然后杖间冒了莹莹的绿,就是那抹绿色夺走了哈利爱的很多人,电光火石之间,还是那抹金色扑到了他身上,然后从温热变为冰凉。

想起来了,他全想起来了。

他冷汗直冒,连忙看向一旁的德拉科,可是那里除了空气什么都没有。

“德拉科呢,他去上厕所了吗?他刚刚还在这里。”

回应他的只有罗恩疑惑的声音:“哈利?你喝多了吧,马尔福早就牺牲了啊。”

他撇下一屋子一头雾水的傲罗,冲向大厅,布雷斯和潘西看着他狼狈的样子,也是一脸疑惑。

他一刻不敢停的回了家,翻箱倒柜的找结婚证,找离婚证,可是什么都没有,他回到自己的卧室,只有一个火炉,他冲了进去,里面只有一团棉絮一样的东西,被烧的一团糟。

救世主在这一片狼藉中哭了出来。

















这是be版,被虐到了吧哈哈哈啊哈,因为德拉科死掉哈利打击太大失忆了,然后编造出一系列可以掩盖德拉科死亡事实的故事来麻痹自己(比如自卑偷偷和哈利离婚带走所有自己的东西之类的,也就是说这个故事里面和德拉科有关的所有事情包括和罗恩的对话都是哈利编出来骗自己的,目的是安慰自己他还活着,他只不过是躲着自己闹脾气)

隐藏结局是he  就是正常走向(看我多好怕你们伤心还写了一个he嘿嘿

评论(81)

热度(6778)

  1. 共2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